刀尖舐雪

于是转身向山海走去

【raro】卧室漫游指南


宅男x爱豆设定 大纲流

傻白甜伪韩剧 除了OOC一无所有

qzy吃了哆啦A梦软糖所以中文水平够谈恋爱


国际三禁


陈文林是个不太红的小爱豆,隔几天接一次通告,出门戴口罩和帽子。职业病导致他有些自恋,随时看到能反光的东西就要凑上去照,表面还要装作对外貌不甚在意,其实对于自己的魅力特别自信。因为有着旺盛的购物欲,所以目前的职业规划就是赚更多更多的钱,但也经常犯懒,团体性的通告总是能划水就划水。虽然有很大的槟榔瘾,但为了形象管理,正在努力戒掉。


全志愿是个电波系的宅男,每天都要揣着妙鲜包出门撸小区里的野猫,对子供向动画有极大热情。关于流行语的学习速度很慢,好不容易学会了几句他就会挂在嘴边一直讲,实际上周围人听到会觉得很老土。最近喜欢讲的是“凉凉”还有“666”。


他们就住在同一个小区里,但因为作息时间完全没有重叠,导致两个人从来没有见过面,宅男不关心娱乐圈的任何新闻,所以根本没有听说过一个艺名叫Haro的小爱豆。直到这一天,陈文林在结束了连轴转的半个月通告后,获得了宝贵的几天假期,倒头在家睡了一天一夜,醒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半,肚子饿了却没有外卖可点,只好自己下楼去便利店买东西吃。


结果刚走到小区里,就听到不远处的草丛里传来了猫叫声,忽高忽低像小孩的哭声一样,这是猫咪春天的发情声。陈文林有点好奇地超那个方向走了几步,像看看是什么样的猫,结果发现草丛边还蹲着个人,吓了他一跳。


这个人就是全志愿,注意到了靠近自己的陈文林之后,只是冲对方比了个嘘的手势,又继续蹲在了草丛边全神贯注盯着里面看。陈文林的好奇心更强了,直接和全志愿并排蹲在了一块儿,透过枝叶的缝隙朝里面看,结果发现是两只猫在嘿咻。莫名感到害羞的陈文林转头去看全志愿,结果路灯下这个人的表情认真又严肃,好似一个动物研究员一般。


就在陈文林思索这个家伙是不是有点心理变态时,全志愿也转过头来看他,陈文林心想糟了,因为是大半夜出门,自己没戴口罩也没戴墨镜,要被认出来了。结果宅男的目光只在他的脸上停留了一秒,又继续认真看猫咪嘿咻去了。


陈文林先是庆幸对方没有认出自己,然后心里又有了微妙的不满,这人怎么回事,哪怕不认识我的人,看到我的脸也会多看好几眼的好吗?一门心思在这儿偷窥俩猫嘿咻算怎么回事?


这边陈文林还在满脑子跑火车,全志愿却又先站了起来,小声说,“走吧走吧,不要待在这里打扰它们了。”刚想吐槽说明明是你先在这儿偷窥,结果一动弹却发现自己腿麻了,只能更小声地说,“我腿麻了走不动。”全志愿好心伸手去把他拉起来,又搀着他一瘸一拐的走了起来,陈文林说他还要去便利店买夜宵,全志愿只能好人做到底又搀着他去了小区门口的便利店。


到了便利店门口,陈文林远远看到值班的店员是个小姑娘,又职业病发作了,对全志愿说,“你帮我去买点吃的,我在门口等你。”结果全志愿一个人逛便利店逛出乐趣了,在驱蚊手环的货架前流连忘返,最后还是在门口等到犯困的陈文林冲进店里把他揪了出来。


回去的路上,陈文林忍不住问全志愿干嘛在大半夜蹲在草丛边偷窥猫猫嘿咻,全志愿很认真地说,“那两只猫都是第一次发情期,我怕哪个被咬伤了,所以就蹲旁边观察一下,没问题了再走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那俩猫是处的?你是它们的老妈吗?”陈文林从塑料袋里掏出一粒口香糖丢进嘴里,这是他在努力戒掉槟榔过程中的重要替代品。


“我当然知道,这两只都是我看着长大的。”全志愿的语气里带着得意,简直像是个在炫耀自己小孩的傻家长。


“那你呢?你是处吗?” 陈文林简直想为自己的机灵鼓掌,丝毫没有因为两个人刚认识一个小时而觉得这个玩笑的尺度欠妥。


全志愿显然不这么觉得,他愣了两秒后才反应过来什么意思,张了张嘴半天没有憋出一句话来。他以为这又是年轻人开始流行起来的网络用语,而自己还没有领悟到其中的幽默双关之处,只能假装听懂了地会心一笑。


本来生活并没有交集的两人,原以为这次偶然的相遇就是全部的缘分了。然而天有不测风云,并不红的小爱豆陈文林,人气基本是开个见面会都能和粉丝挨个闲聊的状态,居然遇上了蹲在他家小区门口的私生饭。陈文林思来想去认为这种事应该和经纪人汇报一下,于是在某次进行给火锅店剪彩活动的时候,拉住李汭燦一五一十讲了一通。


“你确定不是路过的人或者也住在那里的居民?你怎么知道是你的粉丝?和你打招呼了?都能叫出你的名字了?那估计确实是你粉丝了。” 李汭燦摸着下巴想了想,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关键是陈文林一脸激动的样子,自己必须表现出来足够的重视才行。于是翻了翻手机通讯录说,“这样,我有个老乡就住在你们小区,可以让他搬去你那里陪你,一来为了安全,二来他能帮你干点家务,怎么样?”


陈文林对帮忙干家务这一条很是心动,恨不得有谁现在就拿着他家钥匙去把堆在厨房水池里的碗都洗了。尤其是听说对方的工作是游戏代练,一天二十五个小时都窝在家里不出门,自己再也不用随身带钥匙的时候,对这个提议更是满意到不行。


于是李汭燦这才回复了全志愿发给自己的那条,“汭燦,借我点钱交房租吧,月底段位结算了再还你。”  


让这两人住一起不就一举两得了吗,李汭燦想给自己鼓掌。


于是全志愿就带着全部家当搬到了陈文林那里,厨房水池里的碗堆得比之前更高了。但陈文林大大咧咧并不太在乎,毕竟全志愿一来就熬了几个通宵帮他打上了钻,这实在太叫人满意了。


又过了一星期,陈文林下了通告拎着一堆夜宵回家,敲了半天的门才听到全志愿走来门口的声音。一通折腾之后门终于开了,陈文林刚想开口问怎么回事,结果发现全志愿脑袋上顶了一只小猫,一人一猫都低头看着他。


“这是我们之前一起看交配的猫妈妈生下来的小猫!” 全志愿指了指自己的头顶,兴奋地告知陈文林这只猫和他们俩的不解之缘。陈文林有点费力地抬手去摸了摸小猫的脑袋,小猫喵喵叫着挥舞爪子想挠他,“所以你把它抱回来干什么?它妈妈呢?”


“好几天没见猫妈妈了,它饿着肚子藏在花坛里,我就把他抱回来了。” 全志愿把快要爬到他脸上的小猫抱下来,陈文林马上伸手去接了过来,托在手臂上感受着一个小生命的轻微呼吸。“它叫什么名字?” 陈文林已经在心里管它叫咪咪了,这猫实在太瘦了,薄薄的皮肉下就是纤小的骨架,叫人忍不住要呵护它。


“峡谷先锋。” 

“啊?”

“峡谷先锋。”

“为什么叫这个?”

“希望它以后能像峡谷先锋一样强壮。”


大概几个月之后,陈文林就经常看到小猫虎头虎脑地从角落里窜出来,一脑袋撞在各种靠垫娃娃身上,仿佛在练铁头功。全志愿偶尔像献宝一样掏出几根营养膏来,就会满屋子找猫要喂,陈文林受不了他嗲声嗲气学猫叫的样子,干脆大喊一声,“峡谷先锋来吃饭!” 然后峡谷先锋就会突然出现,并咚地一声撞进陈文林摊开的手心里。


END



评论(15)
热度(2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尖舐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