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尖舐雪

于是转身向山海走去

【raro】FIESTA

现实背景


22岁的全志愿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他见到了19岁的陈文林。


1.


自从回了韩国之后,这是全志愿第一次梦到回EDG基地,他站在喷泉边的窄路上仰着脑袋去看队名招牌,总觉得和记忆中那个有微妙的不同,但也说不上是哪里不一样。他熟门熟路走进大门,经过空荡荡的大厅又拐上楼梯,他也说不清自己是想去找谁,可既然是做梦,随便走走又有什么关系。


在全志愿推开宿舍门之前,他没想到人就算知道自己在做梦也还是会被吓一跳。比如此刻站在屋子里目瞪口呆和他对视的陈文林,以及对方还光溜溜的没穿上衣,显然都在全志愿的意料之外。



2.


“你谁啊?”这陈文林还挺有主意,擅自闯进别人梦里居然好意思问这种问题。


“我是全志愿,Haro你不认识我了。”作为梦境主人的全志愿一时间被震住了,老老实实回答道。


“不认识,你是粉丝吗?粉丝不能进这里,快出去快出去。”反客为主的陈文林摆出赶小鸡仔的动作冲他挥挥手。


“我不是粉丝,这就是我以前的宿舍。”全志愿无力辩解,他不明白为什么梦里的陈文林突然不认识自己了,更不知道该如何证明自己的身份。


“放屁,这里明明是我宿舍,我睡个午觉起来还找不到拖鞋了。”原来在全志愿推门进来之前,陈文林正在满地蹦来蹦去找自己另一只拖鞋。


“我们以前确实睡一起。”看着刚才还理直气壮质问自己的人,现在找不到拖鞋的傻模样,全志愿感到出了口恶气的快乐。


“老哥你这话说的真容易让人误会。”执着的陈文林依然在寻找自己失踪的人字拖,就差趴在地上去搜床底。


“对啊,我是你男朋友。”全志愿语气平淡地补充了一句。


全志愿看着面前比自己矮一个头多的男孩僵在原地,本来就很大的眼睛早就睁得溜圆,还意味不明地往后退了一大步,双臂挡在他并没有什么看头的胸前,摆出一副搞笑的防走光姿势。


这让全志愿突然发现,他的手臂上一个纹身也没有。



3.


尴尴尬尬的漫长沉默持续了五秒后,陈文林终于意识到自己或许可以穿件衣服。于是他火速冲到床边的脏衣服堆前,扒拉出一件皱巴巴的T恤套在身上,仿佛这样就能防止全志愿突然要他履行什么不得了的男友义务。


“你刚才说你叫什么来着?全什么,全智贤?”陈文林挠挠头率先打破尴尬。


“是志愿,你一般都叫我吉欧那。”全志愿一脸看傻子的表情,他隐约猜出面前这个陈文林为什么不认识自己的原因。


“你是韩国人?而且刚才说是我男朋友什么意思啊?”过载的信息量终于成功让陈文林的小脑瓜当机。


“现在还不是,以后你再长大几岁就是了,这里是我做的梦。”全志愿好心向他解释起来。


陈文林彻底晕了,“你怎么确定是你在做梦?”


“因为我不在梦里的话,中文没这么好。”全志愿给出诚实回答。



4.


“Haro你今年几岁了?”全志愿拎起陈文林日后要变大花臂的胳膊看了看,开始了缜密的时间线推理。


“19,但是我没喜欢过男的。”这举动在陈文林眼里简直是匪夷所思,他抽回自己的胳膊,又战术性后退了一步,末了还补充一句,“以后应该也不会!”


全志愿看他那副强装镇定内心慌张的样子,忍不住抿嘴笑起来,一脸认真地说,“是啊,你后来和我表白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,你说只喜欢过我这一个男的。”


“什么?还是我先表白的?”当了19年直男的陈文林大崩溃,可这么肉麻的话听着又很像自己平时胡诌的风格,他只好追问一句做垂死挣扎,“那我有说我喜欢你什么吗?”


“长得帅吧,你经常夸我帅的,其他人也都说我是队里最帅的。”全志愿露出有点得意的表情。


“是吗?可我觉得你有点胖。”为了增加自己评价的可信度,陈文林伸手指了指对方的脸,“我都看到你的双下巴了。”


全志愿没想到反杀来的这么快,噎住半天才无力反驳,“我只是最近胖了几斤而已!以前不胖!”


陈文林眨巴眨巴眼睛,若有所思,“是吗?那和帅哥谈恋爱我没准可以。”


全志愿开始百分百相信,面前这个19岁陈文林就是童叟无欺如假包换他本人。



5.


“那你会怎么叫我,宝贝吗?”陈文林一脸好奇地提问,仿佛是在打听和自己毫无关系的八卦。


全志愿连忙摇头,这么腻歪的称呼他只跟着陈文林学着讲过几次,平时是断断不会这么叫的,“狗子别,我叫你狗子别。”


陈文林茫然地眨眨眼睛,“什么意思啊?”


全志愿叹口气,“我也不知道,问过你好几次,你都没告诉我。”


瓜皮头男孩若有所思,“果然情侣之间也会有秘密。”


这话让全志愿感到有点丢脸,他只好努力给自己找补,“不是的,Haro也和我说过很多秘密,别人都不知道。”


八卦的陈文林又来了兴趣,“什么秘密,快说!”


“你说纹身其实有点痛,但是你不好意思承认。”为了证明自己的发言可信,全志愿伸手点了点陈文林的手背,又从手背一路挪到小臂,“这里有个笑脸,这里有一朵玫瑰花,还有一把枪。”


此时19岁的陈文林手臂上自然还是干干净净的,他有点不可置信地低头去看,语气夸张地感叹,“我是不是被纹身店下了蛊啊,居然纹这么多?”


“你说这样比较酷,你还很喜欢看rap比赛,说里面的rapper都有纹身。”

“那我唱rap好听吗?”


“不好听。”


陈文林上手就重重拍了他一巴掌,砰砰作响真材实料。


“干嘛打我,很疼啊!”全志愿往后缩了缩,嘴角却忍不住翘了起来。


“你这么嘴欠,我和你谈恋爱肯定也经常打你。”陈文林捏捏自己的拳头,发出咔咔咔的骨头响声。


“才没有,Haro在我面前很温柔可爱的。”韩国人故意和他抬杠。


“你摸鼻子了,是在撒谎吧?肯定是撒谎!”



6.


“我是怎么追你的啊?我还没追过男生呢,嘿嘿嘿。”年纪小了点的陈文林是更话痨了,现实中有语言障碍都能和全志愿嘚吧嘚些有的没的,此刻在梦里交流畅通无阻,那简直是开了闸的水库滔滔不绝。


“你总和我说些很暧昧的话,可是我中文太差了,好多都听不懂,就不明白你什么意思。有一天你突然不耐烦,把我堵在走廊里就表白了。”全志愿憋着笑说完这段话,观察着陈文林一连串的精彩表情变化。


“我还以为是把你堵在走廊揍了一顿呢。”陈文林“哼”了一声。


“你打不过我,我比你高了十多公分。”全志愿好心提醒他不要痴心妄想。


“我都和你说什么了?说来听听。”铁一般的事实面前,陈文林也只能选择充耳不闻。


“你说如果我是女生的话就选我当女朋友,还说要fk我,还说如果我乖就给我买条街。”全志愿指天发誓,这些都是陈文林亲口对自己说过的,一句都没有添油加醋。


“喂,你是仙男下凡吗,给我馋成这样?”



7.


“所以我们的关系进展到什么程度了?”看陈文林这架势,是听完表白嫌不够,还想听点带颜色的。


“你猜。”全志愿看穿他那点小心思,决定吊吊小屁孩的胃口。


“不会才到接吻吧?”说完这话,陈文林迅速瞟了一眼全志愿肉乎乎的下唇,想象了一下亲起来是什么感觉。


“原来你以前这么纯洁。”全志愿忍不住啧啧惊叹。


“靠,还不是你瞎卖关子,我才以为答案会很出人意料!”陈文林激动起来,说着说着巴掌又抬了起来,这次全志愿早有防备给他早早摁了下去。


“你和我谈恋爱之后,在马路对面的快捷酒店办了张会员卡,所以——”全志愿撇过头去冲陈文林送去一个“你懂的”眼神。


“挖槽,这么猛的吗,回回都是我出钱?”陈文林稚嫩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,语气还有点谴责全志愿真是个小气鬼的意思。


全志愿升了个懒腰,还打了个哈欠,他也不知道怎么梦里还会犯困的,“这点钱算什么,你还经常给我塞零食,请我吃饭。后来我回韩国了,你还发消息给我说,你现在有钱了,让我回来找你。”


陈文林比划了一个stop的手势,“停一停停一停,这个剧情我看过,你是抛弃我这个穷小子嫁给有钱人了吗?”


“你是挺穷的。”全志愿赞同地点点头。


“不是吧,我打职业都不挣钱的吗?”陈文林倒回自己的床上,扯过一旁的枕头扣在脸上,发出哀嚎声。


“是你太能花钱了。”全志愿开始摆事实讲道理。


“嗯?”一个乱蓬蓬的小脑袋从枕头里伸出来。


“有一次,你用我的名字当国服id,偷偷和女孩子一起打游戏,后来被俱乐部罚了两万块。”这个糗事戳到了全志愿的笑点,他以为陈文林会像自己记忆中的一样,脸皮很薄听到就会脸红。结果面前这个陈文林显然脸皮厚厚,关注的重点也很跑偏,“两万块?!带个妹这么贵?哪个妹啊?”


这让全志愿有点气,他撇撇嘴,“你没告诉我,我当时问你一句你就要哭,可怜兮兮的。”说罢还幼稚地比划了一个哭哭的鬼脸。


“不说拉倒,肯定你当时吃醋了,现在故意不告诉我。”陈文林不屑地吹吹自己的刘海,“你不说我也能大概猜一猜,嗨呀,不过喜欢我的女孩那么多,也不太好猜。”



8.


全志愿看着他这副臭屁又自恋的样子,真没想到自己认识的陈文林居然还是长大后成熟稳重了一点的版本。


其实从身形上来说,陈文林就算后来长大了三岁,却既没有长高也没长胖。如果不是胳膊上的纹身,全志愿也很难分辨出来。但他转念一想,这只是自己梦里想象出来的19岁陈文林罢了,自然只会和他认识的那个陈文林一模一样。


“你盯着我看干嘛?”陈文林警惕地翻了个身坐了起来,显然刚才那个快捷酒店会员卡给他带来的冲击太大。


“我确实是在做梦,没错吧?”全志愿看他这受惊仓鼠的样子,就忍不住要继续逗逗。


“这不是你的梦吗?问我干什么,那我帮帮你。”陈文林作势就要去掐全志愿的胳膊,谁知全志愿这次完全没有躲,任由他尴尴尬尬不痛不痒地捏了捏。


“那是不是可以和你乱搞一下?”全志愿突然凑到了他的面前。


“这个词谁教你的?”


“你。”

 

陈文林深吸一口气,“你和我是个屁的情侣关系,炮友才对吧?”


全志愿有点委屈,“你说过好几次喜欢我的。”


“男人在床上说的话能信吗?你真的22岁了?”


陈文林发誓他只是随口吐槽,没想到眼前这个人瞬间陷入了低落情绪里,脑袋刻意地扭到一边去不和他对视,嘴巴紧闭一言不发,说不清是在生气还是伤心。


“别不说话啊,hello?安宁哈撒呦?”



9.


陈文林慌了,眼下的形势很明朗了,面前这个虽然讲话有点欠但本质憨憨的韩国男人,被以后的自己骗了几炮,还天真地相信了那些在床上的瞎说八道,做梦都不忘惦记着他。


我这该死的帅哥渣男,陈文林在心里默默感叹。


“其实我心里清楚的,就是没听过你直接和我当面说,有点难受。”全志愿吸吸鼻子叹了口气,看上去完全就是只失落委屈的萨摩耶。


“拜托,我都不认识你,我说的算个屁啊,没准我以后爱你爱的要死呢!”陈文林怀着莫名其妙的负罪感,开始手忙脚乱给他顺起毛来。


全志愿神情复杂地瞥了他一眼,高冷道,“我已经22岁了,我才不信这一套。”


陈文林被这一套回旋镖搞懵了,后悔自己刚才信口开河评价人家的感情生活,万一以后自己真的特喜欢这难搞的韩国人咋办,岂不是要坐着时光机来掐死自己。


“你你你别不信,我可是全世界最了解我自己的人!通过你刚才描述,我初步判断你们俩不是普通睡一张床的关系。我就算表面上是个不羁浪子,心里肯定还是很在意你的。”陈文林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一本正经胡说八道,“你们还有什么甜蜜故事都和我说说,我继续帮你分析分析。”


“我们染过一样的发色。”

“这不是爱的证明是什么?”


“你在赛后采访里说和我是最早熟悉起来的,还夸我是很帅的一米八。”

“好浪漫啊,羡慕羡慕,我太会谈恋爱了吧。”


“噢,你还用过我们的合影当微博头像。”

“天哪,你有没有听过周杰伦的歌,没有,那我给你唱一首,简直唱的就是你们俩!”


这通天花乱坠的彩虹屁给全志愿逗乐了,他实在忍不住捂着脸笑了起来,留下一脸迷茫的陈文林看着他笑到肚子疼。


这人的情绪也太不稳定了,我和他谈恋爱到底是图个啥?



10.


好不容易全志愿笑够了,深呼吸好几下调整好气息,郑重其事地说,“我骗你玩呢,看把你紧张的。”


“嗯?”突然的剧情反转让陈文林愣住了,他眨巴眨巴眼睛,“你是说,你不是我男朋友?刚才那些都是逗我的?”他感到自己真的拳头硬了。


“是啊,你也太好骗了。”全志愿点点头,丝毫没有察觉到这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平静。


“你做个梦处心积虑骗我干什么?你暗恋我?”陈文林真恨自己怎么没再长高十公分,否则早就把这家伙摁在地上揍了。


“是你总和我开这种玩笑,好不容易做个梦能说中文,我为什么不能和你开开玩笑。”全志愿耸耸肩,完全理直气壮。


“是吗?真的只是开玩笑?”陈文林歪歪脑袋,若有所思地反问道。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全志愿被他一脸认真的样子震住了。


“我是说,我如果对你完全没想法的话,是不会开那种玩笑的。”陈文林咧嘴一笑,露出了电影里那种大反派高深莫测的表情,“你都没有感觉到,没有过心动吗?”


“有的。”


全志愿完成了刚才那个未果的恶作剧,把一个轻轻的吻印在了陈文林的唇边。



11.


从梦中醒来总是毫无征兆的,全志愿看着已经暮霭沉沉的窗外,意识到自己居然睡过了整个下午。他匆匆洗了把脸就冲去了训练室,开始了要持续到深夜的排位练习。他睡得太沉了,好像一直在做梦,才会差点睡过头错过训练。


他开了直播后就闷头打起了排位,等他终于感到疲惫时,已经快凌晨三点了。全志愿在排队的间隙,随意地点开自己一个个好友列表又关上,终于一个同样还亮着的头像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
K.T Ray:还在呢?

123Haxo:赢不了 ( ´◔ ‸◔`)

K.T Ray:我也赢不了

123Haxo:现在太菜了

K.T Ray:我吗


他没有等到陈文林的回复,又开始了新的一局游戏。



12.


陈文林一觉醒来盯着宿舍的天花板的发了几秒的呆,他刚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梦里他一直在聊天说话,是个非常开心的梦,可是到底梦见了什么却一点都不记得了。他坐起身来伸了个懒腰,拿过手机想看一眼时间,屏幕上突然弹出一条队友发来的消息。


“你怎么还没醒,一队刚刚让二追三拿了冠军!”


陈文林低下头去,发现那只不翼而飞的拖鞋,分明还好端端地搁在床边。





END


*梦是无意想象的极端表现。



#标题取自IZ*ONE的新歌

  Ray选手在某次直播时点开了和Haro选手的聊天框

 这首歌正是当时播放着的bgm



评论(16)
热度(29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尖舐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