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尖舐雪

于是转身向山海走去

【raro】小朋友


abo背景下的养小孩日常

注意避雷 国际三禁



1.


全志愿喜欢陪小朋友一起看动画片,散步的时候一大一小还要讨论剧情,陈文林揣着兜跟在后面听他们俩为了角色争论。


“aba你听我说,那个人一定是好人!”

“可我觉得他是坏人哦。”

“才不是呢!aba乱说!”

“我有查过剧情介绍。”


小朋友被突如其来的剧透打了个措手不及,一脸茫然地抬头看了全志愿两秒后,才后知后觉委屈起来,转身就冲回去抱住了陈文林的大腿,眼看就要哭起来小脸憋得通红,“aba是笨蛋!”


陈文林莫名其妙蹲下去把小朋友抱起来,给他拍背怕他呛到自己,满脑袋问号去问全志愿,“你又怎么他了?”


全志愿也很搞不清状况,“我在和他聊天啊?”


小朋友显然很不满他俩的对话,小手抹了下脸然后扭过去又冲全志愿喊了句,“我不要和aba玩了!”说完还因为太激动咳嗽了好几下,整个脑袋都埋在陈文林的怀里。


于是接下来的散步变成了陈文林牵着小朋友走在前面,两个人一起踢一块小石子,仍在状况外的全志愿跟在后面。中途还溜去买了一杯奶昔来想贿赂小朋友,可惜失败了,于是变成了呲溜呲溜吸着奶昔跟在后面。


2.


小朋友刚出生没几天,被陈文林抱在怀里盯着看,全志愿坐在旁边打手游,突然听到对方开口说,“吉欧那,你是不是有事情瞒我?”


韩国人奇怪地抬头看了自己omega一眼,低头继续搓屏幕,“没有的。”


“那我儿子怎么是单眼皮?你的是真的吗?”为了凸显自己的双眼皮特别双,陈文林还刻意眨了眨眼睛,眼皮被他用力折了起来。


全志愿张了张嘴半天才憋出一句,“可能过几天他就是了。”


陈文林半信半疑又仔细看了看小朋友的眼睛,真是一点会变双眼皮的迹象都没有。


3.


小朋友偶尔会奶声奶气和全志愿用韩语对话,陈文林就会装作很伤心地样子在旁边说,“是和aba有小秘密了,不想让爸爸知道吗?”


一开始小朋友还会被唬住,急急忙忙跑去抱住爸爸,“不是的,不是的,最喜欢爸爸了。”


当然啦,同样的套路逗多了就不管用了,陈文林被动学会了很多韩语单词,什么小猫小狗小老虎的。


4.


周末的下午是睡懒觉的好时间,可小朋友会想出门玩,所以他蹬蹬蹬跑到瘫在沙发上玩手机的陈文林身边去,“爸爸,我们出去玩吧。” 


陈文林缓慢地打了个哈欠,然后闭上了眼睛,“我睡着了,你去找吉欧那。”


小朋友伸手去晃陈文林的胳膊,“你没有睡着,你还在说话。”


陈文林这次调整了一下睡姿,“我已经死了,现在是我的灵魂在说话,快去找吉欧那。”


小朋友没有办法,只好又蹬蹬蹬跑去在房间里的全志愿身边,很疑惑地问,“aba,爸爸说他死了,他为什么死了呀?”


全志愿眨巴了一下眼睛,冲客厅里睡到露出肚皮的陈文林看了看,勉强圆场道,“因为你太可爱了,爸爸被你可爱死了。”


“哇。”小朋友很满意这个回答,给自己鼓了鼓掌。


5.


等陈文林这个长长的午觉睡醒了,又拿出泡在水池里的西瓜切好,自己啃了两片之后,才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。他一抬头,就看到全志愿和小朋友两个人脏兮兮地站在门口冲他傻笑,像滚了一身泥的一大一小萨摩耶。


“楼下有园丁大叔在铲土!”小朋友欢快地冲进了客厅,留下全志愿在后面帮他把甩飞了的小鞋子收到鞋柜里。


陈文林看着这个脏小孩一言不发,刚酝酿要说点什么,结果小朋友接着就从兜里掏出一块漂亮的小鹅卵石来,献宝似地塞到陈文林手里,“爸爸,这个送给你,我从土里找到的。”


全志愿跟在后面补充了一句,“我想要,他还不给我。”



6.


全志愿有点嗜甜,晚饭后还要去买小蛋糕吃,小朋友必会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身后一起去,回来的时候一讲话就露出粘在门牙上的巧克力碎碎。陈文林并不在意他俩吃甜食,只是吃完要追在后面抓小朋友刷牙有点烦,所以干脆和全志愿说少去买蛋糕。


“可是我一天不吃就,不开心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你胖了,你没发现吗?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
陈文林伸手去掐了一下全志愿的腰,确实比起二十岁的时候多了那么一点肉,换作陈文林这种本质糙汉的人当然不会在意,可全志愿是个南韩男子,对个人形象超级在意那种。


第二天吃完晚饭,小朋友趁着陈文林去阳台抽烟的功夫,跑到全志愿身边来揪他的衣角,小小声说,“aba,我今天想吃草莓蛋糕,去买吧。”


全志愿挠了挠头,“不行,今天不去。”


小朋友原本快乐的嘴角僵住了,和陈文林一模一样的只有半边的眉毛也耷拉了下来,“为什么,aba我们去买吧——”


不好意思说因为自己不想再长胖了,全志愿只能找借口说,“我没钱了,我吃土。”


结果单纯的小朋友下一秒就冲去了阳台,吓得陈文林赶紧把烟掐了,“不是说了不要来阳台吗?怎么啦?” 说着就弯下身去把小朋友转了个圈,开火车似地回到客厅里,又顺手关上了阳台的推拉门。


“爸爸你有钱吗?”小朋友把肉乎乎的掌心摊开,表示自己要钱。


“怎么了?”陈文林扭头去看全志愿,得到对方一个“我什么都不知道”的表情。


“aba说他没有钱买蛋糕,aba好可怜。”小朋友也扭头看了看全志愿。


“噢——这样啊——”陈文林意味深长地又看了韩国人一眼,“有人自己嘴馋了还要让小朋友来求情的?”


全志愿百口莫辩,把脸埋在掌心里装鸵鸟,总之就是不要承认自己想减肥。


7.


海边的城市,夏天就容易有雷雨天气,半夜突然打起雷来的话,小朋友会有点害怕。尽管全志愿可能和他讲了一百次“不怕打雷的小孩才会长很高”的瞎编童话,真遇上突然电闪雷鸣的午夜,小朋友还是会准时抱着枕头出现在他和陈文林的床边。


“你不想长高了吗?”

“想。”

“那怎么在这里呢?”

“要和你们睡觉,aba求求你。”


小朋友虽然轮廓像全志愿,但眼睛形状遗传自陈文林,是撒娇的一把好手。


这时只求睡个好觉的陈文林就不会啰嗦,手肘怼一怼身边的全志愿让他往旁边挪挪,掀起被子就把小朋友搂进了怀里,语气十分严肃,“我数十个数,谁没睡着谁就输。”


好胜心非常强的小朋友立马闭上眼睛,不一会儿就睡很熟了,小手还攥着陈文林的拇指,像握着什么宝贝似的。


全志愿也打了个哈欠,额头抵在陈文林的肩上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
两个小时后,雨停了,怕热的陈文林醒了过来,他梦到自己被两个火炉包围住,怎么跑都逃不掉,最后变成了烤鸡。





END



评论(28)
热度(63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尖舐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