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尖舐雪

于是转身向山海走去

【SD】动物园里有什么?


Swift x Doinb

国际三禁

不讲道理的童话故事


狸花猫第一次见到黑豹的时候,他是无意间闯进了这个猛兽区的,每天都有很多麻雀来这里偷东西吃,他觉得自己这么聪明也该来捞点东西。结果稀里糊涂走错了路,越过几道电网和重重灌木,钻进了地广豹少的猛兽区。当时黑豹正趴在小水池边玩水,突然听到一声喵喵叫从头顶传来,他抬头一看,狸花猫正蹲在不高的树干上看着他。


表面镇定的狸花猫实则内心慌得一匹,这狗(?)怎么长这么大?而且怎么这么黑?他妈妈没教过他舔毛洗脸吗?不过不要紧,狗都不会爬树,我在这里盯着他看没关系的。


还没等他安慰完自己呢,前一秒还在地上的“大狗”就像一阵黑色的旋风一样窜上了树,狸花猫感觉自己整个猫都僵硬了,只能看着面无表情的黑豹朝自己挪了过来,因为体型太大了,整个树干都在颤抖。


狸花猫紧张到眼睛都不敢眨,背上的炸成了一片,尾巴也高高竖起,只等着这狗东西做出下一步的行动好应对。


“兄弟,你很不错,我第一次见到除我之外还会爬树的。” 黑豹开口了,第一句就是高度肯定狸花猫的爬树技能。


狸花猫愣了愣,他听懂了对方在说什么,这意味着什么?这狗东西也是只猫啊?对方毫无攻击性的状态给了狸花猫胆子,他试探着回答道,“兄弟,你多久没舔毛了?”


“我早上刚舔过啊。” 黑豹愣了愣,怎么刚认识就问这么隐私的问题,真是怪让豹害羞的。


狸花猫并不太相信,“那就是你舔毛的方法不对,下次我教你吧。”


因为约定了要教舔毛,狸花猫每天都摸到这里找黑豹玩,于是他们就变成好朋友啦。



黑豹每天都能在固定地点“恰巧”捕获到活鸡活鸭,狸花猫就跟着他不停开荤,日子不要太舒服。吃多了就不想动,但是吃完不洗脸舔毛实在是不舒服,狸花猫趴在黑豹身边叹气,一声比一声大,终于引起了黑豹的注意,问他怎么了。狸花猫打了个饱嗝,“动不了,我现在饱到动不了,舔不动毛了,我现在是脏猫一只。” 


这有什么好叹气的?黑豹搞不懂,于是大咧咧地帮狸花猫舔起了毛,糊了猫一脸的口水。狸花猫的脑袋对于黑豹来说也实在太小了,他稍微尝试了一下,居然能很容易地就把整个猫头含在嘴里。但爱干净的狸花猫拒绝了这个游戏,一是觉得有点害怕,二是整个脑袋都糊满口水的感觉实在很糟糕。


大部分时候他们最爱玩的还是“来呀来呀来追我呀”的游戏,基本都是黑豹后程发力把狸花猫扑到怀里搂住,狸花猫反身一套喵喵组合拳回击,场面十分混乱,最后往往是两猫俱伤。黑豹觉得很不爽,但又不能拿这猫怎么办,只能趁其不备,把猫头含在嘴里泄愤,虽然往往是自己嘴里全是猫毛喷嚏打个没完。


偶尔还会有老虎啊狮子什么的散步走到这块区域,黑豹其实不太在意,毕竟他打不过人家也不太好在意。 但来就来呗,边走边尿是不是太过分了?


狸花猫也跟着义愤填膺,说下次我们找个草丛蹲好,这胖橘猫敢再来我们也不要和他客气了!黑豹很感动,这个连鸡都不敢抓的家伙这下倒是勇敢了,反正真打不过了挨打的也不是他。


大概是被他们的反蹲计划震慑住了,大橘猫后来也不爱来这一块儿晃悠了。



“我昨天翻垃圾的时候听到路过的人说,养猫养到差不多大了就要去做绝育。” 狸花猫照例趴在黑豹的背上,一动不动看起来像是睡着了。黑豹哼哼了两声表示他在听,其实也困得要命哈欠不停了,毕竟太阳高高挂的中午嘛,大猫小猫都只想睡觉。可是狸花猫真的很话痨,又继续讲到,“你知道什么是绝育吗?知道吗?就是人类要把你的蛋蛋摘掉嘿嘿嘿。” 


黑豹听到这句起了精神,“哇,那你的还在吗?” 


狸花猫急了,尾巴甩了甩黑豹的背,“我是野猫!野猫!才不做绝育!”


黑豹继续逗猫,“是吗?我不信,你证明一下?”


虽然整个猫都在翻着白眼,但他还是像滑滑梯一样从黑豹背上滋溜滑了下来,走到黑豹面前四肢朝天躺了下来,弓着背来两只前爪在肚子毛上扒拉了一会儿,然后得意地说,“喏,都说了我是野猫了。” 黑豹看着他这个耍流氓的蠢样子有点想笑,但还是忍住了,结果狸花猫嘴又欠了起来,“倒是你,被人从小养到大,指不定哪天就被抓去摘蛋蛋了。” 


黑豹不开心了,每次狸花猫一戳穿他是个人工饲养豹的事实他就不开心,于是脸一黑哼了一声,又趴了下来继续打瞌睡。狸花猫看不出他的脸色变化,只觉得这个豹很没意思怎么又睡着了,便也在地上抖抖毛翻了个身,和黑豹鼻头对着鼻头,不一会儿喉咙里就发出了咕噜咕噜声,睡得特别香。


气鼓鼓的黑豹睡着了之后,梦见自己掉到了一个沼泽里,耳边全是水泡破裂的咕嘟咕嘟声,他吓坏了,幸好狸花猫及时赶到把他拖了出来。


心有余悸的黑豹醒来看着摊在地上睡着的猫块儿,决定悄悄原谅他。



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天起,狸花猫再没来找过黑豹一起玩,黑豹并不能出去动物园外面找他,生活就回到了原来的样子。大橘老虎又散步到了这里,问黑豹怎么又一个豹蹲那儿玩水了? 黑豹懒得理他,大橘依然喋喋不休,“你是不是欺负他了呀?”

我还没说他天天欺负我呢!黑豹越想越气,最后彻底气成了豹豚。



很久之后呢,狸花猫的身边多了一只小小的豹猫,脸上奇特的花纹让他看起来总是愁眉苦脸的。小豹猫有时会很烦恼自己为什么如此瘦小,看起来一点都不威风,狸花猫会安慰他说,“没事打架看得不是体格,是脑子。” 小豹猫将信将疑,狸花猫便继续举例说道,“我以前可是打败过很多巨猫的。”


“巨猫?那是什么猫?”


“就是坐着都比这个花坛高的巨大型号的猫。” 狸花猫甩甩尾巴跃上了花坛,小豹猫尝试跟着蹦了蹦,却根本够不到边,不禁发出感叹,“真的有这么大的猫吗?在哪里?”


“在动物园里。” 花坛里有几只蝴蝶飞到了狸花猫面前,叫他忍不住挥起爪子想去扑。


“动物园?动物园里有什么?” 小豹猫继续追问。


狸花猫将目标锁定在了一只飞的极低的蝴蝶上,摆出了狩猎的姿态,随后猛地一扑,将猎物拍碎在了前爪之下。低头拨弄着还在挣扎的尸体,狸花猫漫不经心地回答道:“有我以前的一个朋友,他也很会扑蝴蝶。”


END



评论(6)
热度(62)

© 刀尖舐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