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尖舐雪

于是转身向山海走去

【raro】这只竹鼠打架受了内伤,可能没救了,只能吃掉

梗来自B站up主“华农兄弟”的视频


农学专业留学生x竹鼠养殖小村霸


实在太过ooc和好笑甚至懒得说什么国际三禁



#1


直播间标题:竹鼠中暑有什么症状?如何预防和救治?


陈文林:额,大家好,今天因为有人帮忙拿手机,我就不用自拍杆了,现在我们去看一下竹鼠。


弹幕:什么人?什么人?


陈文林:朋友的朋友来我家住一阵子搞那个,社会实践?是吗?对,社会实践,所以就直播的时候顺便来帮忙


弹幕:男的女的?哪里人?多大了?你们进展到什么程度了?


陈文林:男的韩国人,和我年纪差不多,你们别八卦了,来看竹鼠来看竹鼠


因为刚刚下过雨,地面上全是泥泞和积水,陈文林的旧拖鞋底裹了一层泥,连同脚踝上都沾了不少泥点子,看起来有些狼狈。他的一只手抄在短裤兜里,宽大的T恤鼓起来风来,挂在腰间的钥匙串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镜头拍了几秒陈文林的后脑勺,晃动了几下来到他的侧面,陈文林指了指天空说,“刚才有阵雨,现在停了比较凉快,可能有竹鼠会中暑,去看一下。”


弹幕:凉快中暑警告!


木门推开后,无数细小的锯木声充斥耳朵,陈文林熟门熟路走到一排塑料箱边,伸手揪住一只胖竹鼠的尾巴,把它拎了出来。


“这个竹鼠中暑的话呢,就四肢都动不了,软绵绵的你看。”陈文林拎着四爪扑腾的竹鼠转了一圈,另一只手轻轻掐住后背晃了晃,语气有点遗憾地说,“像这个就是没有中暑的,一般36度以上才会中暑,现在可能29度都没有,想吃个竹鼠有点难。”


弹幕:温度接收到了竹鼠的求救讯号


随后陈文林绕着整个房间转了一圈,每个格子都认真凑过去查看,镜头也跟着他扫过了许多只吃吃睡睡的竹鼠,仍然没有收获,今天一只可以拿去烤的中暑竹鼠都没有。就在弹幕们开始密密麻麻地刷恭喜竹鼠喜提活命时,陈文林突然冲镜头笑了起来,隐约可见一对酒窝。


“吉欧那,你吃过烤竹鼠吗?”


尽职尽责举着手机直播的全志愿愣了,他没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和自己说话,所以张了张嘴但没有发出声音。可陈文林却自顾自地继续道,“搞笑的吧?这都没尝过,那就今天吃,我挑只肥的。” 说完边弯下腰去抓起一只睡到翻肚皮的竹鼠,拎着手里掂量了一下,“这个应该有三斤半,很好吃的。”


弹幕:我聋了???刚才有人说话吗???


于是陈文林利索地杀完了竹鼠,又熟练地褪毛扒皮,忙活到汗珠从额头流下都顾不上擦。因为直播间不能播这种血腥的画面,全志愿有点无所事事地捧着手机,跑去拍躺在树下睡觉的小黄狗。


弹幕发的内容他只能看懂一部分,有的是在喊他韩国小哥哥,还有让他出声来聊天的。全志愿抿着嘴纠结了半天没个头绪,又听到了陈文林招呼他的声音,赶紧像得救了一般跑了回去。


满头大汗的陈文林蹲在一口用砖块临时垒起的小灶台边,手里捏了张破报纸时不时扇风,柴火熏出的烟蹿得老高。“弹幕有发什么吗?”陈文林抹了把脸上的汗,湿乎乎的刘海也翘了起来,全志愿仔细看了几秒后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,“中su后就快点吃掉,不然好了就不能吃了。”


他的泡菜味儿口语和棒读语气,瞬间激起了弹幕们的好奇心,刷过去好多排都在夸全志愿可爱。蹲在火边热到不行的陈文林把短袖挽了起来,露出白花花的圆润肩头,还挑眉认真回答道,“今天不是我想吃,是吉欧那说他没吃过,我就烤来招待一下他。”


弹幕:吉欧那敢吃过不敢言


终于烤竹鼠快做好了,陈文林扯了根水管过来洗手和冲脚,顺便还淋了个头。短发湿漉漉地滴落水珠,打湿了肩膀那一块的衣服,全志愿忍不住腾出手来想摸一包纸巾给他,却被对方接过了手机。


“你也洗下手吧,我来拿。”陈文林勉强在裤子上蹭干了手,接过了手机低头一看,全是在刷“se情主播在线洗澡”之类的。但很快就因为全志愿出现了镜头的角落里,蓬松微卷的短发以及斯文的圆框眼镜的打扮,获得了一致夸赞和好评。陈文林挠了挠头,我这个刚剃的也很帅啊,怎么都不夸我?


最后陈文林把手机立在了小石堆上,他和全志愿两个人膝盖挨着膝盖蹲一起,因为全志愿有点苦手怎么撕开半只烤竹鼠。陈文林从一开始的口头指导,到干脆凑过去帮他撕,于是两个人越挨越近。


弹幕:这酸臭味怎么回事?还我清香美食直播间!


按照习惯,陈文林在睡前上传了直播录屏在某站,第二天醒来边吃早饭边看弹幕,全志愿就坐在他对面稀里哗啦地喝粥。有几只鸡踱着步子迈了进来,想去啄狗食盆里的米饭,又被小黄狗撵了出去,韩国人默默看完全过程然后发出了傻笑声,陈文林也忍不住弯了嘴角。


“我的弹幕没你多也就算了,怎么还不如这狗的弹幕多呀?”



#2



乡下的蚊子实在有点多,全志愿被咬到苦不堪言,每天保命一样随身揣一瓶花露水,务必随时保持浓郁的六神香味。


今天要跟着陈文林上山砍竹子,他更是做足了准备,一靠近陈文林就熏得对方直皱眉头,“你这是腌入味了啊。”全志愿听懂了什么意思,只能有点委屈地伸出胳膊给对方看,几个圆乎乎的蚊子包在手毛间清晰可见,像草坪上鼓起的小土包,还被戳了红通通的十字印。


“搞笑的吧,怎么我都没蚊子咬?”陈文林一边磨着刀,嘴里还讲个不停,“之前我去帮忙养猪的朋友修猪圈,那个蚊子多到你人都要被推出去,我都没被咬。”


全志愿表达了由衷的羡慕,并再喷了一遍花露水在腿上。


山路要稍微难走一些,全志愿手里还端着小相机,只能跟着陈文林身后拍他的背影,镜头也难免有些晃。“粉丝都说你剪的视频好看,说我剪的太土了,说以后都要你来剪。”陈文林扭过头来和他聊天,视线越过背篓有些艰难地看向全志愿,语气倒是充满了怨念。


“谢谢。”全志愿言简意赅谦虚了一番,开始担心这一段镜头抖得太厉害,会不会到时候视频弹幕里都在刷,“这个韩国人镜头都不稳,做成泡菜吃了吧。”


这一小片竹林处在靠近山脚的位置,不一会儿他俩就到达了目的地,陈文林立马手脚麻利地砍起了新竹。全志愿在拍好剪辑需要的画面之后,也从背包里掏出工具开始了土壤采样,顺便听陈文林大声唱歌。


“轻轻贴近你的耳朵~撒浪嘿哟~情话永远不嫌太多,对你说~” 


为了照顾唯一听众全志愿,陈文林还特意选唱了一首中韩双语歌曲。


手头工作告一段落,全志愿又端起了相机,拍起了刚刚钻出地面的鲜嫩竹笋,突然发出一声“啊”来,吸引了陈文林的注意。


“怎么了?”放在砍到一半的竹子,陈文林窜到了全志愿身边,就看到一条约莫手掌长度的蜈蚣,正在枯枝败叶间爬行着。


“这个什么?”全志愿仍然认真拍摄着虫子的画面,还不忘他的中文学习。


陈文林转身从背篓里掏出个矿泉水瓶,几口喝完里面剩下的水,然后捏着一柄小火钳把蜈蚣夹了进去,把瓶子怼到了镜头前。“这个叫蜈蚣,拿回去泡酒。”


跟着念了几遍发音,全志愿接过瓶子凑到眼前看了起来,他当然认识蜈蚣是什么,但不知道中文怎么念,至于泡酒这回事更是没听说过,“为什么酒?”


“你谈过恋爱吗?”陈文林乍一听有点风马牛不相及地反问了一句,得到了全志愿诚实的否定回答,于是露出颇有内涵的一笑,“等你以后谈恋爱了可以喝这个泡酒。”


这方面比较呆的歪果仁没有接住他的暗示,只是用手机记下了蜈蚣的拼音,把塑料瓶又递了回去。陈文林自觉无聊地收起瓶子,从兜里掏出槟榔嚼了起来,山里的风很凉爽,吹过他微微发红的脸颊,又吹过出了薄汗的后背,激起一层鸡皮疙瘩。


“陈文林!”全志愿低头戳着手机屏幕,又语调轻快地叫了他一声,得到陈文林一声懒洋洋的回应,“怎么了?”


“唱歌,好听的。”


唯一听众给出了好评,主唱立马起劲地表示,自己最近在练习唱rap,等出师之后就给全志愿表演几首。这个韩国人笑眯眯地捧场起来,简直真诚到演技浑然天成,陈文林整个人轻飘飘的十分得意。


“等我有空了,就自己种点槟榔吃,吉欧那你喜欢吃什么?”下山的路上,陈文林低头看着脚下倾斜的山路,还不忘与全志愿分享自己的种植规划。全志愿也低头拍着脚下的山路,不假思索地回答说,“火锅!”


陈文林回头冲他眨了眨眼睛,露出一个坏笑来,“火锅啊?我想想,那再种点罂粟吧,煮火锅加那个特别鲜。” 说完之后又叮嘱道,“这段不要剪进去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全志愿自然听不懂罂粟是什么意思,但陈文林这个要使坏的表情他很熟悉。


“因为是不好的东西,你不能告诉别人。”这种故作神秘的语气,由脸上沾了几道泥印的陈文林说出来,倒是有几分搞笑。


后来全志愿在剪视频的时候去问陈文林,能不能消音处理那段,这样比较方便他的破电脑快一点结束视频渲染。当时陈文林正和小黄狗忙着抓老鼠,整个人在屋子里上蹿下跳,随口就同意了。


于是这段视频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就是:


“吉欧那你喜欢吃什么?”

“哔哔。”

“哔哔哔?哔哔哔,哔哔哔哔哔。”


万能的弹幕们很快就破译这段神秘的音频,并配上了鲜艳的紫色字幕。


“亲爱的你喜欢吃什么?”

“吃你。”

“吃我啊?那你想,怎么吃我呢?”


不愧是全国最大同性交友网站的用户呢。



#3


直播间标题:来看一下兄弟家养的竹鼠,拎几只公的回去配种


陈文林:大家好,今天天气比较好,我们去看一下兄弟家养的竹鼠,他家有多几只公鼠可以我拿回去配种的


弹幕:怎么又是自拍杆直播了?吉欧那呢?!


陈文林:他这几天在这个兄弟家和他同学写作业,等下可能会看到


弹幕:这是什么来接跑回娘家的媳妇的剧情噢


因为还要提着空笼子,陈文林握着自拍杆的手举不高,镜头只能从下往上仰视他的鼻孔还有腮帮子。再加上下午太阳有点大,陈文林就懒得去看弹幕,踩着拖鞋埋头赶路的同时还说个没完,“这个兄弟家栏数比我家多,所以竹鼠养比较胖,我上次称了几只,都是快六斤多的,搞笑的,像小猪一样。”


弹幕:然后就被做成了搞笑的烤乳猪


靠近了一排平房前时,陈文林加快了脚步,然后就看到了蹲在路边看小蚂蚁搬家的全志愿。这韩国人还套着陈文林借他的短袖,长长了的刘海也随意夹了个笔帽,还没等陈文林出声喊他,就先转过头来发现了陈文林,瞬间变成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
“陈文林!”

“干嘛?”

“你好!”


自拍杆上的手机视角转了转,变成了大家陪全志愿看水泥地上爬成一条线的蚂蚁,弹幕都在问这是在看什么,陈文林想都没想就帮全志愿回答说,“他要估这个蚂蚁数量,蚂蚁多那个窝就大,蚂蚁窝大的话就说明这里土质比较松软,一般种出来东西就好吃。” 末了还不忘补充一句,“等下看这个兄弟家最近种什么熟了我们拿点回去尝。”


弹幕:村霸又开始了


随之而来的又是镜头的一阵晃动,手机从自拍杆上拆了下来,稳稳地落到了全志愿手里端好,视角也变成了舒服的平视陈文林。水泥地上的蚂蚁们还在辛苦工作,刚才还认真观察它们的人却跟着村霸跑了。


“他家还养了王八,你看这个池子里的王八,抻着脖子在睡觉。”陈文林一走进院子就被角落的池子吸引了,浅浅一层水面上伏着十几只王八,他弯下腰去随手掐住一只的壳抓到了镜头前。


“吉欧那你喝过王八汤吗?”


弹幕:王八一路走好,记住凶手是吉欧那


现在全志愿已经熟悉了陈文林这个套路,会很配合地晃一晃镜头表示没喝过,于是陈文林满意地捏着王八往屋子里走,站在门口喊,“赵志铭!我拿只王八!” 屋子里传来一个男生略尖一点的声音,“畜生你别拿错了!李汭燦的小乌龟也在里面!”


“我他妈又不是智障!”陈文林把手里那只又丢回了水池里,从裤兜里掏出个塑料袋,扯开来拧成了一根粗糙的“麻绳”,然后蹲在池子边挑了只块头更大的,绕着壳打了个十字结。最后把挂了只王八的绳子递给了全志愿,“你拎着,小心别被咬了。”


李汭燦抱着盆嫩竹竿走进养竹鼠棚的时候,看到的画面就是陈文林拎了竹鼠的尾巴左看右看,赵志铭一脸得意地在吹这个竹鼠肉质鲜嫩适合红烧,还有个全志愿在溜一只满地爬的王八。


“怎么又来蹭吃的啊陈文林?”李汭燦从眼神到语气都透着嫌弃。


这引起了陈文林的不满,“李汭燦你一天到晚住这里还这么理直气壮的?你是赵志铭老婆吗?”


站旁边的广东小黑皮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笑声,笑到要弯腰去揉肚子,“别搞我了老哥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李汭燦扶了扶自己的眼镜腿,小眼睛里透过镜片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,“那也比你来偷别人家的王八给自己老公煮汤喝好一点。”说完还扯起嗓子用韩语冲全志愿喊了句,“志愿呐,要注意身体,陈文林怕你满足不了他。”


因为听不懂李汭燦一脸奸笑地说了什么,陈文林只能从全志愿冲他投来的复杂目光中猜出不是好话,“吉欧那,no listen!”


最后村霸拎了几只公鼠还有一只王八,身后还跟着帮他端手机直播的全志愿,大摇大摆从赵志铭家走了出来。全志愿转身去和他们俩道别,赵志铭还在热情地喊畜生下次再来玩,而李汭燦则冲镜头露出一脸职业假笑。


弹幕:娘家人敢怒不敢言


回到家之后全志愿熟门熟路地溜回他的房间,把书包里装的七七八八的小玩意儿都抖到了桌子上,恰好此时陈文林端着脸盆从门口路过。


“陈文林!”

“嗯?”

“我很好的。”


陈文林一脸莫名其妙地打量着他,“我没说你不好啊?”


全志愿满意地点点头,从桌上的杂物里拿起一个色彩鲜艳的小球,跑到楼下去找小黄狗玩了起来。



#4


因为一口气住了快一个月,全志愿需要收拾的行李有点多,陈文林早晨起来去喂竹鼠时他在收拾,等砍完竹笋回来他还在整理土壤标本。陈文林看他把床板都收拾空了,忍不住开口问道,“不是明天走吗?你今晚不睡觉了?”


全志愿头也不抬地回答他,“两点就出发,不睡可以的。”


本来没心没肺的陈文林,看到堆在房间里的大包小包之后,心底才突然因为即将到来的离别泛出一点酸涩来。他咬了咬下嘴唇,“要不今晚你去我床上睡几个小时吧,反正我也要打游戏。”


这提议出乎全志愿的意料,他抬起头来看了陈文林几秒,才扯出一个笑容来,“谢谢。”


于是当晚全志愿早早便洗漱完毕,躺在了陈文林平时睡的单人床上,床的主人去喂竹鼠的晚餐了还没回来。他闭眼眯了十几分钟却毫无睡意,只好伸手从床单下的抽出几根稻草杆来,百无聊赖地编起了麻花辫。


等陈文林用毛巾擦着脑袋上的水推门进来的时候,看到全志愿已经编了三四个小玩意儿了,他还在盘腿坐床上低头认真编着。


“睡不着?”陈文林也坐到了床边,拿起其中一个摆弄了起来。


全志愿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像献宝一样把剩下几个也堆到了陈文林的怀里,看上去像求表扬的小孩子。陈文林配合地掏出手机对着拍了几张照片,之后又靠墙看起了上次传的视频,怀里还搂着枕头,半张脸都埋在了里面。


“你看,弹幕都在夸你视频剪的好,唉,你走了怎么办。”陈文林声音闷闷地说着,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
全志愿明白了他的意思,思索片刻才接过话头,“Email给我?我帮你?”


这回答换来了陈文林长久的沉默,他捧着手机看完了好多个全志愿剪的视频后,才叹了口气小声说,“你懂个鬼。”


突然有一只手搭上了陈文林的肩膀,那力道很轻却又不容拒绝,连同那人温柔的语气一起,叫他魂不守舍。


“那我早点回来?”


“嗯?”陈文林转过头去望向全志愿的眼睛。


“真的,很快。”


陈文林忍住鼻头发酸的冲动,低头戳着手机屏幕点开自己的主页,把刚才拍的那张照片上传了进去,并配了一行简短的文字。


“今天好开心。”




END








评论(17)
热度(32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尖舐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