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尖舐雪

于是转身向山海走去

【raro】好想告诉你

高中生设定 

有轻微stk情节


国际三禁



游泳馆的更衣室里空无一人,陈文林隐约还能听到从泳池里传出的水花声,他想象着全志愿在水中舒展四肢的样子,悄悄打开了那个贴着“Ray”的储物柜。里面除了整齐叠好的校服之外,还有被塞得鼓鼓的书包,以及一个有些幼稚的皮卡丘小包,陈文林犹豫了几秒,将手心出汗的右手伸了进去。他不敢开全志愿的书包,怕挪动了里面的东西会被发现,只敢捏起皮卡丘的耳朵,另一只手去拽开拉链。


皮卡丘的肚子里装着钥匙零钱公交卡,还有一盒防水创口贴,散发出药店的味道。陈文林咽了咽口水,小心打开那个小纸盒,从里面拿出了一张创口贴放进外套兜里。随后便将所有东西都归位好,他努力还原了每一个细节,包括储物柜的把手是往五点钟方向歪着的。


溜出更衣室的时候,陈文林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正在一下下敲打着耳膜,打鼓似的。在路过通向泳池边的路口时,他忍不住停下了脚步,依旧是空荡荡的游泳馆里那个孤独的划水声。按照陈文林观察到的,全志愿通常要自主练习到六点半左右,才会离开学校,一个小时后再回来上晚自习。所以今天的练习快结束了,陈文林加快脚步离开了游泳馆,心虚地像个逃离犯罪现场的小偷。


回到有些闷热的教室,他的手才从兜里拿了出来,连带出那张被紧紧攥着的创口贴,用签字笔认真在包装上写下了日期,然后夹在物理课本里。这不是他第一次做这种事,上周月考结束后,陈文林就偷偷去到隔壁考场,把印着全志愿学号的小纸条撕了下来。那些不起眼的小东西,满足了陈文林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占有欲,毕竟它们曾是属于全志愿的。


尽管全志愿并不认识他。


————


第一次见到全志愿,是陈文林被室友拖去参观游泳部的招新,一大群人站在偌大的水池边,看花游队的女孩子们在水中摆出各种动作。陈文林嚼着口香糖站在人群外围,只能瞄到女孩们偶尔向上抬起的手臂,他不甘心地蹦了蹦,才能勉强看几眼全貌。夏日的暑气笼罩着他,有细小的汗珠从鬓角渗出,最后挂在了下巴上。


正当他犹豫着要不要提前溜走时,突然身后传来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扭头便看到一朵巨大的水花在不远处的泳池里溅起。陈文林好奇地凑近几步,只看到无数细小的白色气泡翻滚着涌上水面,隐约能见一个人影泡在池底。过了好一会儿,才有几朵气泡又冒出了水面,陈文林仿佛能听到咕嘟咕嘟的声音。随后,那些蘑菇似的气泡尚未完全消失,便有一个戴着泳帽和泳镜的男孩子钻了出来,哗啦啦又带出了水花。


陈文林眨巴着眼睛,打量这个男生从浅水池里站了起来的背影,宽肩窄腰的,又带着青春期男孩特有的消瘦,只隐约能看出一些运动产生的线条。泳池边有人冲他喊道,“志愿呐,不要在浅水池里跳水!” 那高个子男生不甚在意地抬起手晃了晃,又弯下腰钻回了水里,往深水区游了去。


参观的最后一项去了休息室,里面放着各种泳具和器材,墙上挂着一块白板,记录着每天的训练情况。陈文林盯着男队的那块板子,凭借记忆中相似的读音,找到了刚才那个叫“吉欧那”的男生的记录。黑色的马克笔字迹,清清楚楚地写明了,全志愿昨天的500米往返训练成绩是全队倒数第二。


陈文林抿嘴笑了笑,想象着身高优势明显的全志愿被其他人甩在身后的样子。游泳馆的通道里还贴着队员们的合影,陈文林数着名单顺序,看到了站在最后一排的全志愿。他撑着自己的膝盖弯下腰来,因为笑得太开心了,所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陈文林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,从兜里摸出手机努力对焦上去,勉强也能拍出张不甚清晰的笑脸。


之后再碰到全志愿是在操场上,当时陈文林拎着偷偷点的外卖,往宿舍的方向快速挪动。结果路过操场边的铁丝网时,看到全志愿整个人挂在单杆上,陈文林以为他在练引体向上,便偷瞄了几眼,却发现对方并没有要再做动作的意思,就只是单纯地两条胳膊吊着。离单杠区不远的地方,有一群人正在打篮球,全志愿的脑袋扭向那个方向盯着看,仿佛一个姿势别扭的观众。


好像在晒咸鱼啊,陈文林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句。


————


他和全志愿的班级离得有些远,并不是每天都能在走廊碰到,但偶尔看到了那个高挑的身影,陈文林就会装作不在意地瞄对方几眼。不管对方是穿了件卫衣还扣上了帽兜,或是脸颊边多了一颗痘痘,都能让陈文林感到新奇,并且这份快乐能持续好几个小时。时间久了之后,陈文林才慢慢意识到自己这份心情意味着什么,于是再远远看到全志愿时,便会多了点说不清是害羞还是心虚的情绪。


全志愿是那种脾气温和的大个子,总是能看到他在走廊里帮女生抱着一大摞作业本,好看的脸上一副温柔的表情,这偶尔会让陈文林有点吃味。他不清楚全志愿有没有喜欢的人,又会喜欢什么样的类型,这种事不像身高和学号,只要陈文林费点心思就能知道。这个无法破解的难题,会让陈文林陷入无端的烦躁里,好像全志愿明天就会牵着女朋友的手从他面前走过一样。


毕竟全志愿长得又高又帅,肯定有很多女生喜欢他,陈文林戳着餐盘里的菜叶子,醋意十足地琢磨着这个问题。一抬头却正好看到他满脑子想着的人,正端坐在他隔着两张桌子的对面,数米粒一般地把米饭往嘴里送,吃一口就要嚼半天。陈文林赶紧把头埋到了盘子里,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饭菜,像只仓鼠一样两颊鼓鼓的,却又心不在焉地想着,全志愿今天又买了草莓味牛奶喝。


对暗恋的人,哪怕能多一点点了解,也是会满足的。


宿舍里当然也会聊起这方面的话题,在无数个青春期躁动的夜晚,男孩子们总是百无聊赖又精力充沛,于是聊完班里的女同学,又要讲自己的理想型女朋友是什么样的。轮到陈文林时,他就整个人裹在被子里,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用不在意的口吻说,“个子高一点吧,个子高腿长,还要皮肤白,对,这样穿泳衣好看。” 于是室友们就会起哄,原来陈文林是泳装御姐控哦,果然死库水赛高!


陈文林把脸埋在枕头里,听到大家又争论起了分体和连体到底哪个更赞,他满脑子却都是全志愿穿着泳裤的背影,几颗水珠从他的肩头流下来,一直到腰窝处才消失。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脸,陈文林深吸了一口气,决定明天也要去偷看全志愿训练。


偶尔他也会做和游泳相关的梦,可内容不是他的东西掉进了水池里找不到,就是有老师催着他绕着游泳馆跑步,总之根本和全志愿没关系,更不要说有什么旖旎的情节了。陈文林总是会在醒来后,捏着拳头轻轻锤了一下床板,表达对浪费一晚上的不满。但这点小情绪,如果能在早操时看到全志愿的话,又很快会消失殆尽,像是夏日的几缕风,来去都没有踪影。

————


还有一个月就要放暑假了,气温升高了许多,陈文林本身就是怕热的体质,这下更是在室外走几步就会满头大汗。终于在周末回家住的几天里,他忍不住去剪短了头发,效果出乎了他的意料,理发小哥错误理解了陈文林的“凉快一点”,拿起电动推子就把他剃成了半个寸头。尽管最后保住了头顶那一块,小哥还一直叨叨说,“现在年轻人都流行这个发型,韩国那个权志龙知道吗,这就是时尚!”


可是回到家里之后,陈文林躲在卫生间里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,越看越奇怪,最后陷入深深的懊悔里,只能勉强自我安慰,也许长几天就会好看许多的。可惜天不遂人愿,第二天回学校的路上,陈文林刚背着书包窜上公交车,还握着扶手在气喘吁吁,突然发现空荡荡的车厢尾部,全志愿正靠在玻璃窗上盯着手机看。他旁边的座位是空着的,可是空着的椅子那么多,陈文林直接坐到全志愿身边去才显得奇怪吧?


没有办法,陈文林只能心跳加速着,就近坐在车厢前部侧面的那排椅子上,方便能时不时假装不经意地回头看一眼。当然他在暗恋对象面前一贯很怂,半个小时的车程里,只偷偷看了三次而已,两次瞄到全志愿低下头去的头顶,还有一次是侧脸。大部分时候他都盯着车窗外流动的街景发呆,或者认真抠着手指,最后从兜里掏出一片口香糖嚼了起来。


车厢里颠簸不断,发动机的轰鸣声充斥着两耳,常使人无端变得烦躁,但陈文林却第一次希望它能开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


最终巴士还是停在了离校门口不远的站台,陈文林隔了几步地跟在全志愿身后,一路上往学校方向走的人很多,并没有显得他是在刻意尾随。全志愿的背包总是很鼓,陈文林一直很好奇到底里面装了什么,会呈现出这种膨胀感来,此刻他就跟在全志愿身后,非常想伸手去戳一下。就在这样的纠结之中,他们一起走进了学校,全志愿往游泳馆的方向拐去了,陈文林只能目送着他离开,并默默希望全志愿今天训练不要再拿倒数第二了。


直到走进教室里,好几个同学起哄他“帅哥来啦”的时候,陈文林才想起自己现在的发型是什么模样,以及刚才还和全志愿目光接触了几次,瞬间想要头拱地。


————


期末考结束后的放学时分,陈文林先是捏着书包带子溜到全志愿的班级门口,发现人不在,又转道去了游泳馆。此时太阳都快落山了,池子里应该只有全志愿一个人还在游泳,溅起的水花声回荡在场馆里,总是显得有些孤单。陈文林想象着那样的画面,和平时一样钻进游泳馆侧面的一大片草丛里,趴在了那个固定的窗台边,往游泳馆里张望。


棚顶的大灯是开着的,可水池里空无一人,空旷的场馆内只有不知从哪儿传来的水滴声,滴答滴答的回荡在这个空间里。陈文林以为全志愿是去换衣服了,便耐心地趴在窗台边等待着,十分钟后他的手臂开始轻微发麻,这是之前从没有出现的状况,陈文林开始慌了。


安静的池水在他眼里变得有点可怕,一点不好的想法开始冒了出来,陈文林转头就往游泳馆的门口跑去,半分钟不到便到了水池边。他弯下腰去大口喘了喘气,立马开始紧张地绕着池子打转,祈祷千万不要看到全志愿。


就在他绕了一圈什么都没有发现,正要庆幸的时候,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的名字。

陈文林条件反射地转过身去,发现是穿了校服头发湿漉漉的全志愿,一脸疑惑地问他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第一反应是逃跑的陈文林,在愣了几秒后,才后知后觉地开口道。


“你认识我吗?”



————



因为是全队游最慢的几个人之一,全志愿总是要独自训练,希望能快点赶上大家,所以每当他穿过昏暗的通道,走出游泳馆的时候,街边的路灯已经亮起了。那天他照例背着那个鼓囊囊的书包,里面除了课本之外还有他的小熊毯子,这是全志愿得随身带着打盹用的。路过背面的小花园时,突然听到有人小声唱歌的声音,因为吐字含糊不清,全志愿听不出唱的是什么歌,但还是好奇地往里面张望了一眼。


从围墙外照进来的路灯光线很差,全志愿只能勉强看到一个人盘腿坐在地上,背后还靠着低矮的花坛,嘴里叼着一根烟。那听不清咬字的歌声,也是从抽着烟的嘴里哼出来的,难怪听不清在唱什么。全志愿有一种成功破案了一半的满足感,可他还是听不出来对方在唱什么歌,于是安静地站在原地听了好一会儿。期间那个男孩一边唱着歌,一边抖落指尖的烟灰到脚底下的动作,在全志愿的眼里非常酷。


青春期的男生,对这种象征着成年人世界的行为,是没有抵抗力的。


最后直到晚自习的铃声响起了,全志愿也没有猜出对方到底在唱什么歌,他目送着那个男孩从另一条小路钻了出去,往教室的方向走去。全志愿抱着自己的大书包,像一只行动迅速的小蜗牛,跟在对方的身后,直到目送这个比他矮半个头的男生走进了一间教室,才满意地转身回了自己班级。


那个时候全志愿的想法比较简单,就是明天去找一下这个男孩子,问清楚他到底哼的是什么歌。


于是有点一根筋的全志愿,第二天课间就真的捧着杯奶茶去了那个走廊,还没等他努力分辨哪一个是那位抽烟少年,就听到一个特别响亮的声音从教室里传出,“你这是搞笑的吧!” 全志愿闻声往窗内看去,一个男生坐在桌子上,脚上踩着椅子,笑得太开心了导致整个人摇来晃去,脸颊上隐约可见两个酒窝。这个声音一下就提醒了全志愿,这就是那天躲着唱着半天歌的人了。


全志愿思索了几秒,又看了一眼对方踩着椅子的位置,判断这应该是本人的座位,随后又嚼着奶茶里的珍珠回去上课了。等到中午所有人都冲去食堂的时候,他才裹着毯子慢悠悠走进了这间教室,翻开这个位置上的作业本,看到一个比较丑的字迹写着的“陈文林”。


名字挺好听,反正比我的好听,全志愿在心里这么评价。


————


对于全志愿来说,意识到喜欢某个人是件很简单的事,他天然地容易对人产生好感,但又不会去特意表达,这就使他形成了一个礼貌又温柔的性格。大概第三次在走廊里遇到陈文林时,对方把一件校服外套反着穿在身上,一副很有个性的样子。他就已经在把对方划分到非常喜欢的那个级别了,只比小区门口养着的那只小博美低一点的喜爱程度。


每次训练开始前,全志愿总会泡在水下练憋气,岸上的声音透过水面变得模糊,他的耳边只剩下空旷水流声。为了能延长憋气的时间,全志愿总是会仰头看着摇晃的棚顶,脑子里想那些他喜欢的东西,有时是便利店里的关东煮,有时是娃娃机里的精灵球。但是最近他只会想一件事了,那就是笑起来眉眼弯弯的陈文林。


全志愿偶尔会在水下许愿,因为那些愿望会被保存在泳池里,等着他下一次来到水里一遍遍重温,这使他既有期盼也有安全感。这些愿望大大小小,全志愿也没有对谁提起过,大多也没有实现。


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他能来看我游泳,这是全志愿钻出水面前的最后一个想法。


————


然后他就看到陈文林的背影,站在离他不远处的泳池边,正在看女孩子们练花游。全志愿愣了几秒,才意识到自己的愿望成真了,可是好像又有那么点偏差,陈文林完全没有注意到他。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今天是社团招新日,会有很多男生来看女孩子们练习,陈文林大概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来的吧。


全志愿半个脑袋露出水面,盯着陈文林的背影看了会儿,藏在水下的嘴嘟囔了一句,“快回头来看我。” 这当然不会有什么用,除了咕嘟咕嘟冒出几朵小水花之外。他突然觉得肚子饿了,于是游向到了岸边,手一撑便跳了上去,径直走到搁着他的皮卡丘的椅子上。从小包里面掏出一包鱿鱼丝,丢了几根进嘴里,眼睛仍注视着陈文林的背影。


随后便看到陈文林在人群外围,一蹦一蹦地为了看清女孩子们游泳的情况。全志愿眨了眨眼睛,突然快步走到泳池边,直挺挺地倒了下去,砸起好大一朵水花。


这算是他对泳池胡乱实现他愿望的小小报复吧。


————


虽然每天运动量很大,但全志愿其实是个挑食的人,经常对着食堂里的饭菜愁眉苦脸,有时干脆就绕着食堂走了。但是今天,就在他打算端着餐盘溜走的时候,突然发现陈文林坐在了他对面,两个人只隔了几张桌子而已。对方看起来胃口很好,嘴里都塞满了食物,整个人都在认真吃着饭,全志愿忍不住欣赏起了陈文林的吃相,还欲盖弥彰地往嘴里塞着米粒。


真是厉害,连食堂的饭菜都能大口吃下去,全志愿在心里感叹,觉得这很有男子气概。

后来全志愿又在上学去的巴士上,遇到了一次陈文林,那天他一直到睡着以后,都是开心的。当时刚刚结束了周末假期,陈文林把原本长到遮住眼睛的头发剪短了,整个人看起来顿时年纪小了好几岁。全志愿坐在车厢的尾部,时不时偷看一眼陈文林的侧脸,然后默默用通讯软件给自己发消息,还重复了几次,“真的好可爱。”


原本全志愿以为暑假来了,他要等两个月才能再见到陈文林。到那个时候,对方也许会晒黑会长高,也有可能会遇到喜欢的人,总之这些都离他遥远且难以触碰。在离校前的最后几个小时里,全志愿又一个人泡在了泳池里,他憋着气看向摇晃的水面,没戴泳镜的缘故使他眼睛开始发疼。那些漫无边际的想象使他的心脏收缩成了一团,即使整个浸泡在池水里也无法舒展开。全志愿第一次失去了游泳的心情,像无功而返的捕捞者一样,从空荡荡的池子里爬了出来,淌着水走回了更衣室。


他随意擦拭了身上的水珠,最后把毛巾盖在了脑袋上,敷衍地直接套上校服西装裤以及衬衣,就在全志愿把领带卷好塞进书包里时,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了脚步声。他没有多想,用力擦去那些凝在发尾的水滴,好奇地往探出头去往泳池边看了一眼。


陈文林逆着光的背影在偌大的泳池边站着,像是全志愿最后许下的愿望,他忍不住叫了他的名字。


————


“你认识我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刚才干什么去了?”

“换衣服。”

“哦。”


气氛陷入了一种静谧的尴尬里,只剩下滴答声在空旷的泳池边回荡,全志愿看到陈文林的双手搅在了一起,有些不安地往后退了一步,他怕陈文林跑掉,只好又主动开口。
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来看你。”

“我?”

“因为要放假,再见面就是两个月以后了,所以来看你游泳。” 陈文林干脆大声回答了起来,他的语气激动语速又快,仿佛在生气似的,可是耳尖分明是红了。他顿了顿还继续说道,“结果你已经要回家了。”


全志愿明白了他的意思,一言不发地弯腰脱掉鞋子,然后在走向泳池的过程中解开了衬衣扣子还有皮带,最后全部脱在了泳池边,只留了一条泳裤,砰地一声栽进了水里,溅起一朵不小的水花来。


就和陈文林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模一样。


他从池子里露出头来,抹了一把脸上的水,抬头看向陈文林的方向,咧开嘴笑了。


“你想看我游什么?”




END











评论(31)
热度(5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尖舐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