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尖舐雪

于是转身向山海走去

【raro】旅行的Ray呱

 

旅行青蛙pa

读起来怪怪的都是ray言ray语

国际三禁

 

“你嘴里在吃什么呀?”

“没有啊?我没吃东西。”

“都看到你脸颊鼓鼓的了”

“这是咬肌!”

泥泞的土地上留下了两串小脚蹼的痕迹,Haro呱举着一把朴素的小伞跳在前面,后面跟了顶着一张荷叶的Ray呱,细雨飘在了两只蛙的脸上,风里带着春天青草的气息。

“我们找个地方去躲雨吧。”

“青蛙哪用躲什么雨?你寄多了明信片还真以为自己是人啦?”

“不可以这样讲人类,这是歧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歧视不好。”

 

“你的背包里有什么?我有可丽饼和蓝雪花围巾。”

“我有很多槟榔。”

“商店里有卖槟榔...吗?”

“没有,我旅行路上偷偷拿四叶草换的。”

“那你没有护身符了怎么办,这很危险。”

“可是没有槟榔,我现在就会很危险。”

Ray呱拿他没办法,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个红色的铃铛,“那你把这个带上吧,这是我好不容易抽到的。”

Haro呱很感动地接过那个铃铛,拿在手里发出叮铃叮铃的声音,像极了一家零食店门口悬挂的风铃,这让Haro呱有点想嚼槟榔了。“谢谢你的铃铛,那你接下来怎么办呢?”

Ray呱笑眯眯地从背包里继续掏出一样东西挂在脖子上,“没事,我还有这个锦鲤玉佩。”

靠,有钱呱

 

“装这么多东西在包里,你不怕碰上打劫的吗?”Haro呱忍不住问道。

“不怕呀,我能一拍五。”Ray呱开始吃起了海苔煎豆腐,香气扑鼻十分美味。

Haro呱也掏出槟榔嚼了起来,夕阳下两只小青蛙的剪影看起来幸福又满足。

“等等,你的相机呢?”Haro呱发现了一个重要问题,这个呱的背包里没有相机!

“上次坐猫头鹰小飞机的时候弄丢了。”Ray的语气平静的好像只是弄丢了一片三叶草。

“明信片怎么办?”Haro呱比对方着急多了。

“我还有好多以前拍好的,可以慢慢寄回家去。”吃完了煎豆腐,Ray开心地擦擦嘴,掏出一沓厚厚的照片递给对方看。

Haro呱低头翻着这些照片,同样的树枝上有十张,海边的芦苇丛又有十张,红色的蘑菇下二十张,确实可以寄很久了。

“你真聪明。”

 

理发店的灯箱下,两只呱仰着头去看一圈一圈转不停的红蓝条纹,Haro呱的语气中有点向往,“我也想进去剪头发。”可是每个呱都是个小秃子,哪来的头发可以剪呢,Haro呱陷入了忧愁之中,连嚼槟榔都不能让他感到快乐。Ray呱不太懂剪头发会有什么快乐,但他还是好心安慰对方道,“你剪了头发肯定会很好的。”

“为什么?我都没头发。”

“因为你真的好看。”

 

“晚上来啦,睡觉吧。”Ray呱困了,眼皮开始打架,路边的萤火从都不能吸引他的注意力了,于是他叫住了走在前面的Haro呱。可是Haro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,正在仔细看着天上的星星,还指着其中一块儿说,“喏,你看这是巨蟹座,巨蟹座的呱都是很感性的,我就是。”Ray呱也抬头往那片黑漆漆的夜空看,只有一颗孤零零的星子挂在那里,大概是一只孤独的螃蟹。还是我的星座好一点,双鱼座,一听就不会很寂寞,这是Ray呱的内心活动。

 

不过,就算是小青蛙,巨蟹座和双鱼座,也会是要好的朋友哦。

 

他们选在了一个树洞过夜,在里面铺好了睡垫,Haro看看自己的简易睡垫,旁边是Ray呱的高级睡垫,上面还搁着要当夜宵的皮塔饼。吃吃吃,再吃下去碗都装不动你了!

这当然是气话,Ray并不胖,而且是一只比较帅的呱,又很善良,碰到生病了的小动物都会因为不知道怎么办而很难过。

树洞里很不容易睡着,因为外面有很多蚊子,嗡嗡嗡一直在唱歌,Ray呱难得烦躁地冲出来树洞,只留下还说着梦话的Haro呱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开开心心从外面蹦了回来,Haro醒了过来正在揉眼睛。

“蚊子来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杀了,蚊子凉了,我赢了。”

Haro抬起自己的脚蹼给他鼓掌,啪啪啪。

 

“我不在家的时候,会有小伙伴到我家门口做客,还会带礼物来。有一只叫多多的乌龟,他每次来嘴里都喊着凉凉,除了桃桃乌龙以外还要吃粉条特产。还有一只鸽子,他背着个小书包,里面装了一只香蕉,他笑起来很大声。”

 

“你去过很远的地方旅行吗?”Haro呱站在桥上往前望去,远处的湖面在月光下闪闪发亮,那是他能看到的最远的地方。

“是非常非常远的地方,要乘着碗在小溪里飘上好几天才能到那里。”Ray呱整理好了自己的荷叶帽,把它挂在了背上。“我在那里旅行了一段时间,可惜没有拍到好看的明信片,我有点不开心。”

“可你很勇敢。” Haro呱从背包里掏出相机和那个红色的铃铛,把相机端端正正地摆在了桥墩上,自己戴上了那个铃铛,然后凑到Ray呱身边摁下了快门。

他们俩一起看着明信片咔嚓咔嚓从相机里洗出来,Haro呱把明信片递了过去,“你现在开心吗?”

“美滋滋。”

“以后也要开心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 丸


评论(13)
热度(1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尖舐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