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尖舐雪

于是转身向山海走去

【raro】小朋友呀小朋友

abo背景的养孩子日常 

注意避雷 


虽然看不出来,但的确是abo设定,能揣球那种abo!


前篇请戳



8.


小朋友比较中意的一项家庭活动,就是三个人一起去逛那种大到可以让购物车滑行好长一段的商场,那样小朋友就可以坐在篮子车里,让全志愿推着他一起溜个没完。陈文林还得帮他俩望风,看到有理货员往这边走过来了,就赶紧“停下!停下!哎呦全志愿!”


然后全志愿就会装模作样地停在一处货架前,指着上面的标识牌问小朋友,“你知道这个字念什么吗?”


小朋友就满脸天真地回答,“不知道,aba这是什么?”


全志愿就一脸得意地敲一敲那张硬纸板,“这个是余温机,就是没吃完的,额,炸鸡放进去,拿出来还是热的!”


“哇,那好厉害!”小朋友对这个答案很满意。


陈文林看着理货员又离开了这一排货架,才走到他俩身边去,催促道,“快点快点,我也要玩一下,吉欧那你去盯着。”


货架上的几台除湿机静静地目睹着这一家人的胡闹行为。


9.


陈文林出差去了,家里只剩下一大一小两只萨摩耶,叽里咕噜说着韩语,幼儿园放学了两个人就去吃烤肉,还可以一起睡前多看半个小时的动画片,简直不要太开心。


“aba,今天要拍视频日记。”放学了的小朋友一钻进车里副驾驶,就赶紧给全志愿布置任务,他上幼儿园大班了,是个每天都有作业要做的可怜小孩了。


“那你想拍什么呢?” 全志愿帮小朋友系好安全带,暗自庆幸不是要家长写日记,不然他的中文字迹真的要丢人。


“老师说要陪你做一件你最喜欢的事!” 

“可以的。”


于是第二天小朋友又蹦蹦跳跳上幼儿园去了,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看大家的视频日记,终于播到了小朋友和全志愿一起完成的作业了,他激动到小脸儿通红左顾右盼。


五分钟的视频,内容是小朋友站在自己的小凳子上,扒拉着全志愿的肩膀,认认真真看他玩英雄联盟大乱斗。


小朋友觉得自己实在是太酷了。


远在外地的陈文林得知了此事,很遗憾又愤愤不平地评价,“怎么全志愿就能碰上这么好玩的作业,我就成天帮你画画做手工呢?”


后来,为了弥补陈文林的遗憾,在小朋友又一个题目为“我爸爸的工作是什么的?”视频作业中,由他独自表演了十个打野英雄的排位小技巧,全志愿只获得了解说资格。



10.(有敏感设定!小心避雷!)


在小朋友很小很小的时候,有多小呢,就是他什么吃的还吃不了,只能靠陈文林喂饱他的时候。


你懂的,就是那么小的时候。


因为那时候的小朋友还很小很小,所以他每天的生活就只有吃和睡,每隔两个小时就要扯起嗓子用哭声呼唤他的食物来源陈文林。


可惜陈文林是个一口气起码能睡十个小时的人,并不能和小朋友的作息同步。


于是经常在深夜里出现的画面就是,全志愿闭着眼睛从床上爬起身,把饿到哭的小朋友从摇摇床里抱出来,塞到还在打呼噜的陈文林怀里,陈文林才会后知后觉睁开一条眼睛缝,盯着怀里小手乱挥的小朋友发愣。


有时还会因为神志不清,一脸茫然看向站在床边的全志愿,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
全志愿也会挠挠一头乱糟糟的头发,眨巴一下眼睛,“不知道。”


通常这时候小朋友已经自己吃起来了,大概他是房间里唯一思维清楚的人吧。


偶尔他们俩被吵醒后是脑子清醒的,就会打着哈欠聊天等小朋友吃完。


“你看他满足的表情好像个猪啊。”陈文林盯着自己儿子的小脸儿评价道。


“那Haro是猪妹吗?”全志愿两条胳膊趴在床沿边,给自己压出个双下巴来。


陈文林皱着眉头听完这句话,“我怎么觉得你在骂我?”


“不是的!Haro瑟庄妮King!”全志愿赶紧澄清这个误会,夸奖起了陈文林简直是凛冬之怒的化身。


陈文林依然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
11.


从家里到小朋友所在的幼儿园,需要走十五分钟的路,全志愿总是很积极要去接小朋友放学,因为幼儿园门口的小吃店的炸年糕超好吃。这个是他自己的小秘密,这个炸年糕太有嚼劲了,万万不能让陈文林知道,不然可能要出事。


有时候小朋友放学了眼巴巴在教室里,好一会儿全志愿才会气喘吁吁跑着出现在门口,小朋友不开心地说,“aba你怎么总是迟到。”


通常是会被老师教育说,“不可以这样责备爸爸哟,大人每天工作是很辛苦的,要体谅爸爸感谢爸爸。”


全志愿赶紧顺着老师的话猛点头,还要心虚自己刚才又为了等新炸好的年糕迟到了。


回家的路上,小朋友突然抬头问全志愿,“aba你是不是偷偷吃好吃的不告诉我。”


全志愿瞳孔震动了三秒,才假装镇定地回答,“没有。”


小朋友疑惑地把头扭回去,两只手抓着小书包袋子,像个小侦探似地推理道,“可是你嘴巴边好像有草莓酱汁。”


全志愿赶紧用手背擦了下嘴角,和小朋友打着哈哈,“你看错了。”


这么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,是遗传自陈文林吗?当然不是。


曾经在小朋友刚上幼儿园的时候,陈文林和全志愿一起在幼儿园的栏杆边好奇地看小朋友们上体育课,许多嫩黄色的小团子跑来跑去,像一群小鸭子在玩耍。


陈文林趴在栏杆边看了一会,突然指着远处滑梯下面笑起来,“哈哈哈哈吉欧那你快看,有个小屁孩在哭哈哈哈哈哈哈,都哭到打嗝了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全志愿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过去,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,仔细看了几秒,犹犹豫豫开口说,“那个,好像是,你儿子。”


陈文林的笑声戛然而止,半张着嘴一脸震惊,“艹,好像真的是!我靠!他穿这套衣服我都认不出来了!”


全志愿的回忆到此结束,他看着小朋友聪明的背影,心想,那大概是像我吧!嘿嘿!



12.


晚饭时间过了没多久,全志愿就参加完“韩国人在上海”老乡聚会回来了。他站在自家防盗门外很轻地敲门,额头抵着门板小声说,“Haro,Haro,我回来啦!”


这种动静显然不能喊来陈文林给他开门,幸好防盗门的小门没关,陈文林从卧室来客厅找充电器,一眼就看到门外站着人高马大的全志愿,正低头认真玩自己外套的拉链。他走过去开了门把全志愿拽进家里,收到了对方一个略抱怨的眼神,“Haro你怎么才来,我都喊你好久了。”


陈文林莫名其妙,“那么小声谁听得到?”


瘫在沙发上的全志愿委屈了,嘴都撅起来,“我怕吵到小朋友睡觉,手机又没电了。”


陈文林更莫名其妙了,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,才刚刚过八点,小朋友睡得哪门子的觉。


“吉欧那,现在几点?”陈文林试探性提问。


全志愿也抬起头来认真盯着挂钟看了十几秒,才一字一顿地回答,“都十二点半啦————”


说完还冲陈文林自信一笑,“你看,好晚了!”


然后下一秒,小朋友就穿着自己的皮卡丘睡衣从小房间里“蹬蹬蹬”跑了出来,又“嘿”地一声蹦上了沙发,两条腿兴奋地晃个没完,“爸爸!动画片要开始了!快开电视!”


全志愿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,连韩语都冒了出来,“臭小子你怎么还没睡觉?”


小朋友也愣了,刚想条件反射用韩语回答,就感受到了陈文林意味深长的视线,于是乖乖地切回了中文,“因为我九点钟才去睡觉。”


全志愿又“咦——”了一声,从兜里掏出手机来认真研究现在究竟几点,嘴里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陈文林站在沙发后面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
因为他谈恋爱的时候就知道,全志愿的酒量,最多只有自己的一半,现在这傻呆呆的样子肯定是醉了。


不过全志愿醉了是很听话的,比小朋友听话多了,陈文林让他去洗澡,几分钟后就拿好了自己的布朗熊睡衣钻进了浴室里。只留下小朋友拽了拽陈文林的衣角,告状似的语气,“爸爸,aba又偷我的玩具去洗澡。”


陈文林伸手捏了下小朋友肉乎乎的脸蛋,一本正经地回答,“那是他给你买的,怎么能算偷呢,你这样讲aba会伤心的。”


小朋友点点头,“好吧,那算我借给他的,我好大方呀。”


动画片播完小朋友该去睡觉了,可是全志愿还没有从浴室里出来,小朋友努力伸手去够门把手,够不到又开始敲门,“aba,我要尿尿,aba————”


“你干什么呀?” 全志愿的声音从里面传来,听上去清醒的很。

“aba你快出来!”小朋友又用力拍了几下门。

“不要,嘻嘻嘻。”全志愿开始发出怪声,陈文林的手已经放在了门把手上。

“吉欧那,你在里面干嘛?”陈文林语气温柔地加入他们的谈判。

“在玩手机!”全志愿开开心心回答道。


下一秒浴室门被陈文林“砰“地一声打开,他顺手就把盘腿坐在马桶盖上玩自拍的全志愿拎了出来,小朋友欢呼一声庆祝他和爸爸的胜利。


等陈文林终于把小朋友赶去睡了觉,才从沙发上喊起已经眼皮打架的全志愿回卧室,也不知道全志愿又想起了什么,突然就把脑袋往陈文林颈窝里蹭。陈文林没法躲,只能脖子伸长下巴仰高高的,任由全志愿的头发蹭到他发痒。


“Haro,Haro,Haro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和你说个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事。”

“什么事啊?”


全志愿坐直起自己的身子,又低头不好意思地笑起来,笑到眼睛都看不见了,才慢吞吞地说。


“你和我结婚好不好?”


陈文林噗嗤一声也笑了,看了看自己右手上的戒指,“好呀。”




END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52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尖舐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