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尖舐雪

于是转身向山海走去

【raro】如果LOL没有职业联赛,他们要怎样认识彼此?

标题即设定


国际三禁


陈文林是小破网吧的常客,也是网吧里唯一一个非要顶着高延迟打韩服的小伙子,经常能听到他叼着烟在角落里发出“怎么又他妈卡了”的惨叫。你问他为什么非要打韩服,原因无他,唯装逼尔,但他这样的行为显然很容易坑害无辜的路人队友,于是被举报封号也就成了家常便饭。


掐指一算这将是他被举报的第五个韩服号了,陈文林看着自己呆滞在野区一动不动的格雷福斯,内心一片凄凉。他确定那个和他连撞三盘的倒霉杰斯队友要举报自己了,这三盘自己永远在关键时刻野区挂机或者送头的行为,足够他被封到拳头倒闭那天。可他真的没钱再买韩服号了,于是陈文林毅然给上单疯狂发起了私信,将他毕生所学的五毛钱英语用了个淋漓尽致,祈求对方不要举报自己。


全志愿看着刷屏而来的英文私信,皱着眉头读了半天才勉强搞懂对方在说什么,一个可怜兮兮外国人的恳求,天生心软的全志愿当然不会拒绝。他不光没有举报对方,还很好心地加了这个打野的好友,还客气回复说,虽然你总站原地不动弹,但是看得出来操作还是很厉害的。


陈文林没想到还能收到这个路人队友的好友申请,还被夸奖了操作。拜托,韩服高分路人的夸奖诶,赶紧截图保存上传QQ空间,配几张在网吧里的自拍,美滋滋。


不过他高估了Q友们刷空间时的不走心,第一个人误以为他在晒网恋聊天记录并回复99💖之后,后面一排都是复制粘贴的99💖。没半小时都开始有人小窗他,“哎呦喂,脱单了也不请客,一天到晚打韩服原来是为了网恋!”


冥冥之中天注定,之后陈文林每次溜去网吧打游戏,都能遇上这位韩国朋友在线,一来二去两人还真的聊起天来了。每次聊着聊着陈文林就忍不住想邀请双排,都被对方很坚决地表示,“不了吧,我约了人双排的,在等呢,我们聊天就好。” 一开始陈文林还天真地相信,直到有一天都首尔时间半夜三点半了,对方还在等那个虚空双排对象,他才明白过来对方什么意思。


什么意思?全志愿惜分如命自然是不可能让陈文林坑自己的,但又有点舍不得这个能和他聊天的好友。诚如所见全志愿是个不折不扣的话痨,即使只能用五毛钱英文打字聊天,也不能熄灭全志愿和陈文林聊天的热情。通过一段时间的闲聊,他知道了对方住在中国南方的某个城市,比自己小了快半岁,喜欢吃一种需要大量咀嚼并会产生碎渣渣的零食。


为了更方便和这位朋友聊天,全志愿还学会了使用QQ,于是他通过QQ空间看到了陈文林的大量自拍,各种灯光角度背景服装的都有。诚实地说,全志愿觉得陈文林长得蛮好看的,就是总喜欢讲脏话这点不太好,显得脾气有点暴躁。


陈文林的脾气是有点暴躁,但莫名其妙对全志愿很有耐心,大概是从小接受要友好对待外国友人的教育起了作用,他对于全志愿的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都能耐心回答,聊个天都像在写英语试卷一样开这个电子辞典。虽然陈文林喜欢打撸,但也不排斥出门和朋友们轧马路之类的,全志愿则是个十成十的网瘾宅男,暑假时间除了睡觉恨不得一天二十五小时挂在网上。


“Why no go out play?”

“I have no friend.”

“sha bi”

“Haro sha bi”


不过全志愿很喜欢拍各种照片发给陈文林看,有时是网吧里难喝的纸杯咖啡,有时是路边脏兮兮的小狗,偶尔是意味不明的街景,韩国的小镇看上去和陈文林 的家乡有着微妙的气氛相似。他虽然从来不发自拍,但貌似也没有刻意藏着自己的脸,陈文林从照片里的反光物上基本是看过全志愿长什么样了。点评一下的话,虽然比自己这种神似鹿晗的人还是差了点,但也还不错了。


中韩青少年的时尚风向可能因为隔着海的缘故,有那么一点差异,全志愿的刘海依然厚到能遮住他的眼睛,陈文林已经热衷于把两鬓剃掉并且还要露出自己短短一截的眉毛了。后来全志愿又无意间透露了自己身高有一米八多,连一米七都才刚刚突破的陈文林,充满敬意地默默在心里把对方的标签改为了——很帅的一米八。


17岁的少年人最喜欢聊的话题是什么呢,当然是聊未来和梦想啦。陈文林比较实际一点,他现阶段的梦想就是赶紧高考结束,然后在那个暑假疯狂冲分,打上韩服王者好好和同学朋友们炫耀一下;全志愿则是个没睡醒的宝可梦少年,最喜欢讲的就是——要是打英雄联盟也能是工作就好了。


陈文林琢磨着代练也勉强算个工作吧,难道还要能坐在体育场里,像开运动会那样打英雄联盟吗?他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却也有种怪异的向往感,大概是被全志愿这个日常幻想的韩国人传染了。


“1”

“1”

“no sleep?”

“no”

“game?”

“no time”

“ㅋㅋㅋㅋㅋㅋㅋㅋ”


暑假结束之后,陈文林能钻进网吧的时间骤减,整天被课本试卷搞的头昏脑涨,睡觉时间都不够这让他很不开心。全志愿显然也一样,只能大半夜偶尔出现一下,两个人简短地打个招呼聊两句,又要匆匆告别回到彼此的现实生活里。


时间再过久了点,可能是陈文林迷上了玩更流行的手游,也可能是全志愿忘掉了自己的QQ 密码,不会中文的韩国少年和不会韩语的中国少年就这么失去了联系。


他们在彼此的青春里留下了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痕迹,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海对面的国家是那么的遥远又难以触及。他们只有在社交网络上看到包含“中国”“韩国”的字眼时,才会偶尔想起,有一个他未曾谋面的朋友就生活在那里。


“我以前玩撸啊撸的时候,认识过一个韩国人,他还拍了自己的身份证给我看,我只看得懂他的中文名字,叫全志愿。”



END



#这可能是无数个平行宇宙里,他们俩接触最浅,却又其实是最可能发生的故事。这么一想,还真是要感谢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存在。


评论(17)
热度(1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尖舐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